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规模最大停车产业金融平台搭建 首期21亿基金投入停车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国民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 杨国民)国内最大停车产业专项基金汇泊基金与停车管理行业领先企业阳光海天今天宣布正式合并,成立国内规模最大的停车产业金融平台。首期超过21亿元人民币将用于投入一二线城市停车场建设,并将在投资模式、运营管理等多个领域探索中国停车产业发展之路。同时,双方宣布将引进全球唯一公认的停车场评级体系“绿色停车库标准认证”,打造中国首批环保型停车场。

  汇泊与阳光海天的合作,旨在共创全新停车产业链。汇泊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天津、广州等一二线城市进行停车场投资布局,而拥有近10年国内停车场专业管理经验的阳光海天则将接手两家旗下超过10万个停车位的管理运营。

  据介绍,“绿色停车库认证”从管理维护、翻新改造、停车定价、动线规划、车位共享、分时租赁、停车导引系统等48项衡量标准入手,确定停车场级别。汇泊与阳光海天已领先一步引入绿色停车库的衡量标准作为管理经营以及改造停车场的指导准则,力争打造国内首批经绿色停车理事会认证的绿色停车场。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共有机动车559.1万辆,机动车保有量与停车位缺口量达到250万个;深圳、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的停车位缺口均超过150万个。今年8月出台的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有效缓解停车供给不足。在此大环境之下,我国停车产业发展将迎来黄金时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