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打造首批“绿色停车场”

  • 发布时间:2015-10-27 20: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夏宾)27日,中国最大停车产业专项基金汇泊基金正式宣布参股停车产业集团阳光海天,双方召开发布会,并透露首期超过21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将用于盘活一、二线城市车位的存量和增量。

  汇泊基金CEO曹文伟在发布会上指出,大城市的停车难问题是由于汽车保有量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停车产业发展滞后所引起。

  对于中国现已接近1.5亿的汽车保有量,浙江省政协委员、全国道路停车行业联盟轮值主席徐道睦做了一个对比:“20多年前,在山西,我第一次参加停车行业的论坛,那个时候全国汽车保有量为1200万左右,这个数字已经不到现在规模的十分之一。”

  汇泊基金创始合伙人James Goulding则指出,根据欧美经验,人均GDP增加时,汽车保有量也随之上升。他认为,中国经济处在较快发展阶段,未来20-3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会有巨大增幅。他还表示,在美国,平均每辆车对应1-2个车位,而在北京和上海,均低于0.3个。

  今年8月出台的《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求充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有效缓解停车供给不足。徐道睦认为,增加并规范管理停车场,提高停车场使用效率是解决关键。

  James Goulding称,汇泊和阳关海天双方业已引进全球唯一公认的停车场评级

  体系“绿色停车库标准认证”,该标准由国际停车协会认定,对于提高停车场效率和规范化管理有促进作用。

  曹文伟透露,公司正在与该协会进行协商,如何将国际标准中国化,进而引入中国,规范市场。他告诉记者,汇泊与阳关海天正在“努力打造国内首批经过认证的绿色停车场”。

  绿色停车场的国际认证标准从管理维护、翻新改造、停车定价、动线规则、车位共享、分时租赁、节能车推广、节能照明、环保材料的使用、雨水收集、景观绿化节约用水、停车导引系统等48项衡量标准入手,以此确定停车场级别。(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