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秋天风吹尘起洗车也得有讲究

  • 发布时间:2015-10-28 06:39:56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的秋风真是强劲,吹得人直呼“太冷了”。秋风除了吹冷了天气外,还会吹起沙尘,覆盖在车身上,钻进车内弄脏内饰,真是烦人。沙尘天气后洗车也是有讲究的,不要乱洗哦!

  车身清洁

  沙尘覆盖在车身上,如果直接用高压水枪冲洗或者拿抹布擦拭,沙尘在车身上“摩擦摩擦”可是会划伤车漆的。可以在洗车前先用盆或桶将水泼到车上冲一下沙尘,然后用海绵轻轻顺着一个方向将沙尘擦去,之后就可以用高压水枪、清洗剂等工具清洗了。车窗玻璃清洁

  玻璃上蒙土会影响视线,但如果直接用雨刷加玻璃水清理,会对玻璃和雨刷上的橡胶条都有很大损伤。同样的,先用水冲掉玻璃上的土再进行清洗。

  空滤清洁

  沙尘天气空气中肯定有许多尘土沙粒留在空气滤芯上,所以需要定期对空气滤芯进行清理。如果使用空调的话还要定期清洁空调滤芯。

  内饰清洁

  清理内饰时也要注意沙尘颗粒对皮质等的划伤,同时也不要忘记脚垫等容易脏的地方的清理。

  缝隙清理

  沙尘天气过后,对于车身的一些缝隙,比如发动机舱、车门的缝隙、后备箱缝隙、天窗缝隙等处也应该及时清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