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东遭最强沙尘暴袭击 致8人死亡千人入院治疗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沙中的加沙废墟。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中东地区于9月7日起受沙尘暴袭击,黎巴嫩、叙利亚、以色列及塞浦路斯大部分地方都被沙尘笼罩。截至8日,此次沙尘暴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近2000人不适,另有逾千人入院治疗。

  报道称,收容了数以万计叙利亚难民的黎巴嫩简陋难民营在沙尘暴中首当其冲。当局呼吁民众尽量留在室内,并派警员到街上派发口罩。

  黎巴嫩气象部门负责人阿夫拉姆7日晚宣布,正在袭击黎巴嫩北部、东部和南部一些地区的这场沙尘暴,是黎巴嫩有天气预报以来最严重的沙尘暴,且强度还在逐渐加强,至8日晚最为严重。预计这场沙尘暴将持续3天。

  据悉,到目前为止,沙尘暴已导致黎巴嫩至少2名女子死亡,另有750人不适送院,学校也已停课。

  黎巴嫩国家科学部指,沙尘暴通常在每年3月至4月发生,而且此次沙尘密度之高属罕见。

  报道还指出,由于能见度大降,叙利亚从当地时间7日起减少了针对反叛武装的空袭。叙利亚政府首都医院院长马哈茂德称,自7日晚间起,已有超过1200人因呼吸不适留院治疗,其中100人是儿童。

  此外,正经历热浪的塞浦路斯也遭受双重打击,国内多班航班需要停飞或改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