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与兴业共成长”征文选登

  • 发布时间:2015-10-28 06:29:39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近日,兴业银行大连分行迎来成立8周年的日子,该行为此在员工中发起了“我与兴业共成长”和“感恩兴业”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一批年轻的兴业人用发自肺腑的激情写下他们的成长经历,写下他们心中对兴业银行的那份感激。本报从今天起,将连续刊发多篇征文活动中的优秀文章,一同感受兴业银行的发展历程和兴业人的风采。

  (第一篇)

  大展宏图扬帆起 雄心壮志心飞翔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 夏亮

  2013年,从实习起我就开始涉猎金融领域,大学毕业以后,有幸来到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从事零售工作。初出茅庐的我给自己定了四个阶段性的短期目标:1年内掌握零售的基本业务和要点;2年内初步具备独立开展业务拓展的能力和管理能力;3年内独立开展各项业务成为部门重要班子成员;力争5年内成为具备管理能力、业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是兴业银行,给了我一个发展职业规划的平台,给了我鼓足干劲的强心剂。

  有人说3年企业看技术,5年企业看营销,10年企业看管理。兴业银行从1988年股份制改革至今已27年岁月,大连分行这个茁壮成长的孩子,也在今年度过他8周岁的生日。我相信他做到的不仅仅是上述几点,更重要的是兴业银行的文化内涵,是兴业银行不断的突破与创新。

  第一次接触兴业,是在电视上看到他的广告标语“真诚服务,百年兴业”。真诚,不仅仅是对于客户的真诚,更是对于员工的真诚相待。2013年大学毕业,在这个人才济济的城市,我寻求一个能够“接纳”我的地方,能让我融入这个繁华的城市。是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给予我一个坦诚、开放的平台。当我了解到兴业银行服务理念的时候,忽然就觉得心里暖暖的,原来,我所寻求的温暖,就在这里,就在兴业银行大连分行。记得一位先哲曾经这么说过“我没有让你成为你想象的样子,是因为我已经给你安排了一个更好更适合你的机会”。坦然相待,真诚相伴,我相信不仅仅是兴业的百年基业,更是我短暂人生的夯实基础,是我毕生寻求的职业生涯。我感激兴业的知遇之恩,欣赏这里的价值取向,而这也是我延绵追逐的目标。

  8年,对于兴业银行来说,这是不平凡的8年。从初涉滨城大连,到扎根稳定,从单纯业务,到现在全方位综合发展,从传统金融,到金融创新,兴业大连分行的前辈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兴业人因为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共同谱写出兴业银行大连灿烂的诗篇。

  8年的风雨同舟,8年的锐意创新。8年,仅仅是一个开始,掀起的将是更新的篇章!

  8年,我们相守;未来,我们共同成长!

  (第二篇)

  最是一抹兴业蓝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 王野

  蓝色既蕴含了智慧的哲理,又代表了物质与财富。因此,我相信自己是幸运的,我能与兴业之蓝结缘。

  幼年时一部动画片《蓝精灵》开启了我与蓝色的不解之缘,那时,蓝之于我似乎就是纯洁、善良、机智、灵敏的代表。

  少年时开始接受体育的洗礼,见证了意大利足球蓝色的忧郁,见赏了法国足球蓝色的高雅,见识了智能电脑“深蓝”大战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那冷静的激情。

  成年时几经辗转,我来到大连,仰望着广阔无垠的蓝天,俯瞰着汹涌澎湃的海洋,眼前的这片蓝色更显博大与宽广。这时的我刚刚结束了两段失败的就业,在迷茫与徘徊之际,兴业这抹蓝色的出现将我从彷徨的心境中救出。就这样,我与兴业走到一起,开始书写自己的职业生涯。

  初到兴业大连分行我就幸运地落脚到金融市场部。在刚开始的阶段困难总是有的,而此时的兴业以其蓝色的深邃与博大包容鼓励着我奋力前行。即便偶尔自己萌生退意,兴业之蓝依然不离不弃,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蓝者,五行属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智者当借力而行”。兴业之蓝给予我的帮助不仅是不离不弃的带动,更是心智的启迪与行动的指引。

  面对整个金融业优质资产匮乏,业务创新困难,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像我一样的兴业蓝精灵们更要发挥蓝色的智慧去坚守,同时更要去寻求突破。兴业“同业之王”的名声在外,银行同业的兄弟们众多,而这不正是我们以借力而行的最宝贵的财富吗?在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与互联网精神最契合的商业模式是实现人与人的连接,而同业业务不正是实现同业客户间相互连接的模式吗?在互利共赢为主题的时代,搭建平台、掌握客户资源是企业成功的基石,而作为以同业业务带动全行发展的兴业来说,为金融机构同业客户搭建业务协作平台和全新金融生态正是银行转型的契机。

  在兴业银行大连分行成立8周年之际,我祝愿分行阔步前行、领军大连;祝愿兴业之蓝更加深邃悠远、宽广博大、聪敏睿智、蓬勃持久;我愿与这抹兴业之蓝能够一直携手并肩、相伴同行!(待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