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大利好助A股深V反转

  • 发布时间:2015-10-28 04:32:5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王子建

  昨天A股市场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大跌3%,失守3400点大关,下探3332点,失守5日、10日多条短线均线。眼看3300点关口也面临险情,午间休市时,官媒发表了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有关养老金入市的讲话,在回答养老金入市的规模和时间表这两大备受市场关注的问题时,李忠透露:随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出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人社部将于2016年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目前该部正在会同财政部委托投资基金归集和划拨的办法。人社部测算的养老金入市的总规模可能超过2万亿。

  受这一重大利好消息提振,午后开盘,股指一扫上午的颓势,节节攀升。创业板率先翻红,大涨1.44%,全天振幅接近6%。上证综指收报3434.34点,创下逾两个月收盘新高,涨幅0.14%,成交额4089亿元。深成指收报11758.41点,涨幅0.60%,成交额584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563.96点,涨幅1.44%,成交额1575亿元。

  周二回调并不到位

  源达投资顾问表示:虽然昨天在探底回升之后,大盘从全面普跌,转而成为大多数板块维持上涨,可是也应该看到,在逆势下挫的板块中,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股均在其列,这说明短期的上涨权重股的参与度很低,并且在金融权重股拖累大盘上涨的情况下,短期很难出现阶段性行情。从大单资金的流向上,可以看到昨天的大资金还是以净流出为主的,仅有国防军工等一成左右的板块获得大单资金的净流入,这也印证了短期资金在此位置不断流出。由于大盘短期仍未调整到位,后市震荡将是主基调,股民应该把握节奏,注意高抛低吸,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广州万隆认为,尽管周二大盘有惊无险探底回升,但惊魂一跳也暴露了两大危险信号。首先,大盘急剧跳水,说明市场运行到8月股灾深水区后,巨大的套牢盘与获利盘已蠢蠢欲动,这直接造成两市个股筹码大幅松动、频频跳水不利于多方聚集人气;另外,十三五规划类政策,超预期可能性不大,前期热点利好兑现后,这将造成市场热点逐渐消失,从而不利于股指延续反弹。

  小盘股是结构性行情主角

  中航证券分析师樊波认为:目前市场的性质为结构性行情,既然是结构性的,权重股绝不可能成为主流,盈利的关键点必将来自小盘股,而创业板则是这个群体的核心代言人。

  从昨天盘面来看,特力A的影响已经在淡化,很多类似的所谓妖股从跌停到拉红,继续保持活跃态势;创业板早盘在快速下行后见底,并形成缓慢回升状态,互联网金融板块再度崛起,以其强大的影响力成为引领创业板回升的核心推动力量,也带动了整个小盘股群体的集体性活跃,尤其是午后小盘股群体呈现爆发态势,软件类个股出现井喷,创业板指数更是再创新高,说明了市场结构的重点还是来自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

  下一压力位在3600点附近

  天信投资分析师认为:从目前走势来看,创业板已经走出独立的中期向好行情,未来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而且三季报显示,净利润暴增的主力都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这也为未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上行奠定了良好的基本面基础。因而,需要关注的还是未来沪指能否顺利上攻。当前沪指面临的首要关口就是3450点,这是一关键的压力点位,上方套牢盘的抛压沉重。如果后期沪指不幸回落下来,那么后期3400点一线横盘整理态势将是大概率。反之,如果能有效突破,下一压力位就是3600点附近,也就是8月平台整理区的支撑位附近,此点位向上压力更大,需要集结更多的动能才有可能上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