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财报显示消费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0-28 04:29:4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10月27日讯 (记者 李倩) 阿里巴巴集团27日晚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21.71亿人民币,同比增加32%。经过调整非会计准则下的利润达9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第三季度,阿里巴巴平台商品成交额(GMV)同比增长28%,已经约占当季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6%。其中,汇聚全球品牌和品质商品的天猫同比增长56%,GMV增加了近千亿,显示出了中国消费升级的旺盛势头。

  与此同时,用新技术新方式消费成为中国居民的首选,阿里巴巴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单季度大增3900万,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占到中国手机网民的6成,平台年度活跃买家达到3.86亿,比上季度增加1800万,用户活跃度健康成长,购物品类不断拓宽。

  截至2015年9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056.91亿元人民币,同时在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由运营产生的自由现金流达136.24亿元人民币。

  阿里持续投入六年的阿里云,在上季度的高速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速。第三季度增速达128%,在产品类型,客户数量和服务地区三大领域均取得突破。阿里云在新加坡数据中心开张,10月又于硅谷开设第二个美国数据中心。阿里云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云计算品牌。

  目前,在阿里巴巴集团这一核心平台周围,阿里生态系统已经形成阿里健康,阿里影业,微博,魅族等一系列投资公司组成的新兴平台,在医疗健康,文化娱乐,内容、硬件、媒体等领域增加协同效应,为阿里生态的消费者和商家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