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加仓纺织服装股

  • 发布时间:2015-10-28 01:31: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探底回升,最终上证综指以小幅上涨报收,深证成指以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9929.9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萎缩,资金仍呈现净减持态势。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04.86亿元,主要集中在机械、仪电仪表、化工化纤、工程建筑、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昨日净流出首位,净流出9.7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沈阳机床智慧农业,分别净流出1.32亿元、1.01亿元、0.71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8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菲达环保宏磊股份智度投资,分别净流出1.55亿元、0.93亿元、0.84亿元。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8.65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芭田股份多氟多鲁西化工,分别净流出0.52亿元、0.52亿元、0.45亿元。

  与此同时,前期滞涨的纺织服装板块昨日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净流入3.88亿元。其中,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华斯股份际华集团梦洁家纺,分别净流入0.75亿元、0.74亿元、0.35亿元。这说明,短线资金有进一步转向迹象,开始向景气度改善、业绩回升的行业转移。

  纺织服装行业具有类似特征:一方面,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为纺织服装业提供了新的热点刺激,风靡全国的马拉松现象,对运动服装的拉动效应十分突出,最近两年体育运动服饰类公司的业绩弹性明显增强,在港交所上市的匹克体育、李宁等股价均出现强力回升,形成强大赚钱效应。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预期对纺织服装类企业的出口扩大、盈利回升形成正面刺激。利率的降低,也有利于纺织服装业企业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因此,整个纺织服装业的业绩趋势在明显改善中,对机构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在操作中,探路者贵人鸟奥康国际等体育概念股,以及朗姿股份杉杉股份雅戈尔等品牌服饰类个股,均值得关注。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