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租房0佣金 买房一口价2999元

  • 发布时间:2015-10-28 01:29:4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叶晶

  想象一下,打开手机APP,全市在售的二手房源供你挑选,找到心仪房源后直接和房主讨价还价,议价成功后在手机上成交……南京一家中介号称在酝酿推行这种“淘宝”买房模式,你敢尝试吗?记者采访后了解到,从今年7月开始,房多多、爱屋吉屋等互联网中介先后进军南京,而以链家为代表的传统中介也在互联网化。

  中介不再带着看房、议价

  “店面成本和人员成本持续增高,同质化竞争激烈,决定了房地产经纪行业必须做出变化。”南京房多多二手房总经理罗培杰表示,他透露,房多多的野心是未来能达到30%的市场份额,手段是搭建二手房交易的大平台,“就像淘宝一样。”

  2014年从万科离职加盟房多多的肖莉曾表示,房多多在二手房的核心价值就是二手房库。“目前已有5多万套房源上线。”罗培杰说。

  值得关注的是,在房多多APP5.0版本中,还首次推出了“一键直约”功能,买家可以直接预约业主看房。其过程中,双方显示的都是“400”开头的加密电话号码,买卖双方处于绝对安全和自由的空间,房多多并不参与带看、议价。“平台提供增值服务,如包括房屋产权、按揭、房产金融、法律问题,统一收取2999元的服务费。”罗培杰介绍。

  800多家小中介被“收编”

  房多多迅速布局南京市场的同时,整合扶持中小中介公司成为其打开市场的重要一步。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买家、业主和经纪人使用该平台,经纪人还可获得一定的返点。目前,筑家、温馨、骄阳、巢居、满天红、臻远等800家小中介公司已被房多多“收编”。在罗培杰看来,房多多和中介公司并不存在竞争,“我们提供更全面的房源,还介绍客源,推广经纪人,可以让几个月不开单的中介有生意。到11月底平台上经纪人将有3000多个。”但另外一些实力相当的中介大佬,则是房多多的对手。

  南京搜房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有自己的平台,并不缺客户。目前已有13个二手房交易中心,还将增开2家新店。”链家市场部尹筱沁也表示:“链家网是一个线上大平台,我们的经纪人不会使用其他平台。互联网是个趋势,但是就链家而言,走线上线下门店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给客户提供一个更好的购房体验。”据了解,目前链家有门店200家,经纪人2000多人,计划年底门店达300家,经纪人突破4000人。

  链家旗下网站推出租房“零佣金”

  互联网冲击下,佣金战也是所有中介都绕不过去的“坎儿”。

  近日,链家旗下的丁丁租房网正式进入南京市场。丁丁租房网南京市场产品经理丁长言介绍,网站除推行“100%保真房源”及“经纪人全程陪伴看房、签约及物业交割”服务外,抢占市场的利器则是:对租户实行佣金全免,仅收取房主10天租金。而在北京甚至仅收取房主5天租金作为服务费。目前传统中介仍在延续以首月租金为佣金标准、房主和租客对半收取的模式。

  在买房交易中,目前南京大多数中介公司对外都宣称2.4%佣金的“标准口径”,但实际操作已经各不相同。今年5月开始,搜房凭借0.5%低佣金迅速迅速抢占市场,10月更是超过链家排在中介成交排行榜第二位,仅次于我爱我家。目前我爱我家佣金一般可打8折左右,链家一般不打折,老客户可享9.5折。中广置业一般收1.8—2.0%,最低能到1.5%。友邦置业最低能到1.2%,满堂红打折后1.8%,中原地产最低只有5000元,爱屋吉屋更是只收取1%佣金。房多多的经纪人则根据级别收取1%、1.2%、1.5%的佣金。还引入评价体系,买房人可对经纪人信用、服务进行评价,“好差评”也直接影响经纪人后期的“生意”。 叶晶 胡凡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