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切实用好税收“杠杆”

  • 发布时间:2015-10-27 22:29:19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税收政策历来被认为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杠杆。在西藏这样的欠发达地区,中央和地方都给予了很多特殊政策,其中,税收优惠政策拉动了我区企业和个体工商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位于青海格尔木的藏青工业园,相当一部分入驻企业按照极低的税率纳税,对他们而言,真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还有些企业享受免税政策,发展犹如装上助推器。由于特殊优惠政策的实施,西藏各地市甚至具备条件的一些县,一批与民生相关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建了起来。当地产的各种日用品、轻工产品、手工艺品和农牧副产品等,在市场上应有尽有,正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当然,需求也刺激着生产。

  反之,对那些非绿色企业,政府则采取限制政策,如提高税率等;对污染企业,采取禁入手段。

  特别是对小微企业而言,低税率甚至免税本身就是一种扶持。作为在藏企业,要抓住机遇,充分享受这种税收政策。怎样体现?根据社会需求,突出特色,把企业做大做强,生产更多的产品或提供更多的服务,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个体工商业者同样迎来发展的春天,在这里所缴税款只相当于内地同种行业的九牛一毛。怪不得在藏经营者天天喜笑颜开。

  税收优惠政策还为创业者提供一方天地。大多数创业者在初始阶段苦于资金短缺,有志者事难成情况时有发生。在西藏,则是另一番景象,只要你有能力,创业的大门始终为有志者敞开。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还会得到政府的奖励扶持。对商家的优惠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拉萨市美食街招商广告语:十年约期,免转让费。多美的事啊,在其他地方真是想都不敢想。只要你有一技之长,政府就给你提供拼搏的舞台。

  税收政策好,无论企业还是个体工商业者,都要遵守法律按规章制度生产经营。政府通过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提供发展的空间,大家都可以甩开膀子干,但要对自身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