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加快居民生活服务业O2O融合创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7 20:29: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步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推动互联网技术在居民生活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加快居民生活服务业线上线下(即O2O)融合创新发展,商务部10月26日发布《关于加快居民生活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重点发展大众化餐饮、住宿、家政、洗染、维修等居民生活服务业态的线上线下创新与转型,着力发展面向老年人的订餐、家政、咨询等上门服务。

  据悉,《实施意见》的基本原则主要为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二是坚持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三是坚持政策落实与政策创新相结合;四是坚持消费者体验与企业转型相结合。《实施意见》提出的工作目标为,通过加快推进居民生活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发展,形成一批有效满足居民生活服务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创新型生活服务企业,并从中成长出引领未来居民生活服务业发展的骨干企业,形成新的业态和经济增长点;培养一支引领互联网时代发展的从业人员队伍,能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性、便利化的生活服务需求。

  此外,《实施意见》还明确了相关工作的重点,即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倡导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生活方式,重点发展大众化餐饮、住宿、家政、洗染、维修等居民生活服务业态的线上线下创新与转型,着力发展面向老年人的订餐、家政、咨询等上门服务。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