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易信进军生活服务类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5-14 02:36:4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记者从易信获悉,易信“生活缴费”和“挂号”功能正式上线,用户可登录易信,享受掌上快捷缴纳水、电、燃气费,还可线上开启挂号、医疗咨询等服务。目前,郑州的易信用户也可享受该功能。

  一直主打免费通话的易信,已经许久没有消息爆出,此次突然进入生活服务类,不禁让人联想,在微信一家独大的局面下,易信是否想要借助差异化,完成“逆袭”?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易信开始进军生活服务

  据易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易信“生活缴费”目前已支持北京、上海、浙江、广州、山东等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使用。用户在线上缴费时只需选择所在省份、城市和缴费公司,即可完成水、电、燃气费的缴纳。“挂号”功能是易信支付联合挂号网推出的在线医疗功能,易信用户不仅可以预约挂号,还能在线进行医生咨询和智能导诊,帮助用户快速解决病患疑问。

  昨日,记者在易信进行查询,发现来自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金水中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上百位医生已经可以进行挂号和咨询。

  生活服务类将成社交软件新竞争点

  据悉,目前市场上的语音社交软件主要有微信、易信、陌陌三家,毋庸置疑,微信一直处于一家独大的地位;陌陌走的是小众化,吸引定位精准的年轻人;易信则以免费通话为特色,稳扎稳打地巩固自己的用户和市场。

  为何易信突然间要进军生活服务类项目?

  “语音社交软件的市场还很广阔,但不管是易信、陌陌,还是来往等其他软件,都比不上微信,因此在即时语音、传输文件、社交聊天等方面,它们都打不过微信。只能在此前提下,开发其他产品竞争力,易信的免费通话是一个优势,但是未来随着固话和手机话费资费下调,免费通话的优势就将消失,易信必须要两条腿走路,发展自己另外的特色,生活服务类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作为另一个核心进行开发。”业内人士表示,社交软件的下一个竞争点很有可能就在生活服务类项目上。

  随着 “互联网+”概念盛行,“互联网+”的重点是将传统服务与互联网相融合,智慧生活成为主流趋势,不管是易信也好,还是其他社交软件,都应该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努力为用户在衣食住行上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