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淘宝将首次加入中国“双11”购物狂欢

  • 发布时间:2015-10-27 2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杭州10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随着11月11日“双11网购节”的临近,各家电商的“双11”策略日渐明晰。阿里巴巴27日宣布,在主打全球化的同时,农村淘宝将首次加入“双11”网络购物狂欢节。

  阿里巴巴副总裁、农村淘宝事业部总经理孙利军介绍说,“双11”当天,农村淘宝网上呈现的商品将分为三个层次。比如第一个层次是34款极致单品,也是“双11”当天主推的产品,样品要先下到县运营中心,“双11”当天由农村淘宝合伙人在当地服务站展出。

  孙利军说,为了方便村民购物,农村淘宝特意推出了“村淘app”,没有绑定银行卡和支付宝的用户可以和村淘合伙人连接在一起,用其支付方式购物。

  中国农村和偏远地区的网络购物之所以落后于城市,主要原因在于基础设施薄弱、缺乏便利的物流和配套供应链。近日,中国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来促消费、惠民生。

  2014年,阿里巴巴启动农村战略,宣布未来三年在农村投入10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1000个县、10万个村子建立农村电子商务体系。

  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说,今年,阿里巴巴找到了农村战略的方向,即发展“村淘合伙人”。大量年轻人返乡创业,开办淘宝服务站,成为农村淘宝合伙人,利用他们的互联网知识满足村民的购物需求,并承担配送服务。

  截至2015年9月,农村淘宝覆盖了23个省,建立了128个县级服务中心和5600个村点服务站。阿里巴巴平台上的大家电送货入户服务则覆盖了3000多个区县。这使得农村地区的“双11网购节”今年得以启动。

  实际上,农村居民的网购热情巨大。今年6月18日网络大促销期间,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按当时已发展服务站的村点计算,平均每个村销售大家电10台。

  孙利军表示,今年主要注重的是农民的购物体验。今后,阿里旅行、阿里健康、蚂蚁金服等阿里巴巴旗下17个事业部,可以在农村提供服务的均将在农村淘宝落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