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德企业投资并购论坛在沈阳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0-27 2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沈阳10月27日电 (记者 朱明宇)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和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德企业投资并购论坛27日在沈阳启幕。160家具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和来自德国联邦并购协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组织的40人德方代表团参加了该论坛。

  该论坛旨在加强中国东北地区对德经贸合作交流,加快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化进程。

  德国联邦并购协会主席卢克思博士等代表向参会人士介绍了海外企业赴德收并购总体趋势、德国家族企业收并购投资机遇、德国企业的整合与文化融合等情况。沈阳远大集团、沈阳机床集团向德方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德国的并购过程和未来展望。

  在该论坛的项目对接会上,位于沈阳的中德装备制造产业园作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新平台,引起德国企业关注。

  据中德装备园管委会主任程晓龙介绍,目前区域内汇聚了宝马、采埃孚、麦德龙等德国汽车、机械、电气及零售企业近30家。其中宝马工厂总投资300亿元人民币,拥有全球最先进环保的整车工厂、发动机工厂以及德国本土以外唯一的研发中心,2014年实现产值377亿元人民币。

  程晓龙表示,中德装备园将建成德国中小企业产品展览展示中心、中德工业4.0战略合作暨中德企业创新中心、德国铁路(DB)物流等一批项目,将园区打造为汇聚德国元素的产业走廊。

  在当日的论坛上,中德两国嘉宾还围绕“中德中小企业投资合作领域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