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南沙自贸区将举行平行进口汽车展

  • 发布时间:2015-10-27 19: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0月27日电 (许青青)记者27日从广东南沙自贸区获悉,由广州市商务委、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与广州港集团协办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平行进口汽车展”,将于11月5日-8日在南沙自由贸易区的蒲州广场举行,观众还可以现场买车。

  名车展将免费对市民开放,现场将有多家试点企业展出近百辆从国外引进的中高端车型,其中包括美规玛莎拉蒂总裁、美规汽油铂金版保时捷卡宴、宝马X6、丰田霸道、福特野马等。

  据了解,平行进口汽车之所以“平行”,是因为其是由汽车贸易商直接由海外市场直接购买并引进国内,未经品牌厂商授权,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平行进口汽车的种类繁多,根据进口地不同又可分为“美规车”、“欧规车”“中东版车”等,在总经销商授权的“中规车”之外,给予消费者更多的购车选择。

  总体来说,平行进口汽车共有三大好处:一是价格优惠,平行进口汽车由贸易商直接从国外采购进口,减少了国内中间经销商等销售环节,且定价不受厂商限制,由贸易商根据采购的成本自由确定,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

  二是有车型优势。海外新车上市后,有时会因为一些汽车厂商战略规划、销售安排等原因未在中国上市。但作为平行进口汽车在这方面就有着天然的优势,能够购买中国没有的海外车型,部分尚未在国内销售的豪华跑车、皮卡、房车车型,也可以在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商处购买;

  三是提车流程优化。除需要特别配置的海外新车外,平行进口汽车一般在完成海关、质检等进口手续再由贸易商进行现车销售。

  据了解,今年4月21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印发《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内容,支持在自贸区内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广州市商务委、南沙新区片区管委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通知》,选取13家试点企业。

  2015年10月13日,商务部外贸司正式函复同意13家汽车企业试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南沙将借助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在沙仔岛(自贸区海港区块)打造汽车出海大通道,建设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集汽车专业码头、物流、展贸、维修、改装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汽车综合服务枢纽,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汽车贸易企业和服务商提供便利与优质的服务。随着“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的举办,以及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贸服务平台的逐步搭建完善,珠江三角洲消费者在自贸区将有更多的购车选择。

  据介绍,在11月5日上午还将举行“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汽车进口业务推介会”,自贸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将对南沙进口汽车产业发展的规划、配套政策和汽车进口业务通关、报检便捷措施等方面进行系统推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