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全力推进扶贫开发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1: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业银行将金融扶贫列入2015年重点工作,专门成立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干部挂点指导贫困地区县支行制度,全力推进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为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15年9月末,在832个扶贫重点县贷款余额达5836.4亿元,比年初增长565.3亿元,增幅为10.72%。其中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贷款余额4899.5亿元,比年初增加497.7亿元,增幅为11.31%。

  结合自身特点,农业银行突出产业带动,确保受益到户,实现“支持一个产业、繁荣一片区域、富裕一方百姓”。截至9月末,在扶贫重点县支持了64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的2.9万个专业合作社及社员、8万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贷款余额达303.8亿元,比年初增长41.03%;支持652个重点企业、骨干项目,贷款余额1463.6亿元,比年初增长15.72%;支持4302个小微企业,余额976.8亿元,增长14.84%。

  与此同时,农行不断探索金融扶贫模式。在总结甘肃双联农户贷款及内蒙金融扶贫富民工程贷款业务基础上,农业银行四川分行在巴中市开展“金融+”扶贫行动试点,创新了“政府主导增信+银行主动介入+农民主体创业”的“金融+”扶贫新机制。截至9月末,全行政府增信贷款余额达220.4亿元,支持农户30.6万户、小微企业763家。

  除此之外,农业银行根据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不同情况,制定出差异化扶贫政策,并确保费用资源和固定资产计划向贫困地区县支行倾斜,全力推动贫困地区网点转型、改造以及低效网点布局调整工作,加快“金穗惠农通”工程实施进度,打通贫困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农行将力争实现每年在贫困地区的贷款投放不低于1000亿元,增速明显高于全行平均水平,每年帮助不少于100万贫困农民增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