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布斯2015年度中国富豪榜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31:4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鲁明)福布斯昨天在北京发布2015年度中国富豪榜,拥有300亿美元财富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重新夺回首富之位,马云马化腾排名第二、三位。王健林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有钱是好事,能赚到钱也说明有本事,相当有钱的富豪中大部分都是好人”。

  去年底,房地产旗舰公司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今年初,万达电影院线(中国最大的影院连锁之一)又成功在深圳中小板上市,让王健林在中国富豪榜上的排名从去年第四跃升到今年榜首,财富从132亿美元猛增至300亿美元。作为去年的中国首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年降到第二,不过他218亿美元的财富高于去年的195亿美元。

  排名第三的仍是马化腾,其财富从去年的144亿美元增至176亿美元。其他上榜的科技界知名人物有互联网媒体乐视网CEO贾跃亭(第17名,60亿美元),凭借网络和视频网站的高人气,财富过去一年猛增41.5亿美元。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今年中国富豪榜前一百名的财富总和,仍从上年的3760亿美元跃增至4500亿美元。“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性调整时期,从今年的榜单上不难看出与这种转型有关的造富活动和新商业机遇的迹象。”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