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鲜切花出口逆势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马克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漳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9月,该局累计检验检疫出口鲜切花145批、1255.4吨,货值420.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7.2%、26.2%和36.9%,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

  漳州市鲜切花的主要出口市场是韩国和日本,主要出口品种是菊花和康乃馨。作为地方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漳州市出口种苗花卉产业具有“发展中调整品种结构、结构调整中促进产业发展”的特点。

  随着出口品种结构的调整,漳州市种苗花卉出口产业已逐渐从传统粗放型的品种向附加值较高的产品转变。为促进这一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漳州检验检疫局全力支持并服务好漳浦进境植物除害处理区建设和运作,优越产业发展资源,为花卉生产和引资提供了良好条件;开展出口花卉苗木有害生物监控普查专项活动,摸清、掌握出口花卉品种病虫状况,为出口把关提供风险分析数据和针对性地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保障漳州种苗花卉出口的检疫安全。

  此外,该局还借鉴自贸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创新检疫放行模式,在科学的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实施“关口前移”+“即报即放”的直通放行模式,提高通关效率,促进鲜活产品快速出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