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再“双降” 谨防资金流向“跑偏”

  • 发布时间:2015-10-27 14: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霜降”节气,央行再度祭出“双降”利器。央行宣布自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0.5个百分点。“双降”同时,央行还宣布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这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第6次降息、第5次降准,引发普遍关注。

  央行准息为何仍“跌跌不休”?

  这其中,既有稳定市场货币供给的考量,也有经济增长压力加大的外力催逼。三季度GDP增速破“7”的背景下,要稳增长,后两个月必然要加速刺激。央行此次降准降息作用无疑可期:取消对利率浮动限制后,利率市场化改革将进入新阶段,离放开利率管制只有一步之遥。但要防止央行货币政策功效“跑偏”,央行及监管部门在降准资金流向和降息政策具体落实中,还应加大引导和监管力度。引导银行机构继续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