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巧用信用卡 不做“负翁”

  • 发布时间:2015-10-27 14: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超前消费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信用卡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信用卡的作用是双面的,如果使用合理,能为人们的生活消费、投资理财带来很大便利。但如果使用不合理,则可能会带来沉重的债务负担,让卡主变成“卡奴”。

  信用卡无疑是减轻人们经济压力,提高生活水平的好帮手。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需要办理多张信用卡。因为,信用卡数量一旦太多,就容易发生管理混乱,比如,记错不同卡的还款日期和信用额度等。这些行为往往直接导致逾期还款,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而且还可能使人陷入到“以卡养卡”的恶性循环中。因此建议投资者,信用卡不宜办理过多,只要一到两张就足够了。

  信用卡的主要功能是帮助人们解决短暂的资金短缺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持卡人可以利用它尽情挥霍,因为这些预支的钱迟早是要还的。所以,使用信用卡,首先要端正态度,不要将信用卡作为自己超前消费的“靠山”,一定要合理使用。此外,在信用卡的使用过程中,注意不要用信用卡取现,因为会带来高利息的还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