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比一般存款强多少?

  • 发布时间:2015-10-27 14: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货币政策继续向偏松方向微调,存款基准利率创下历史新低,股市和楼市震荡低迷,很多投资者都在寻找更合适的财富增值产品和服务。从部分地区理财市场最近情况看,大额存单这一新的投资产品已出现趋热势头,商业银行针对这一领域,竞相开展利息与服务的比拼。

  大额存单产品开闸以来主打安全概念,面市4个多月市场反映平平。在近期市场变化的影响下,特别是自7月30日发行机构扩展到102家后,为吸引担心资金安全又看重利率的投资者关注,国庆刚过,部分银行就着手提高大额存单利率上浮水平,甚至出现“价格战”的苗头。

  继部分股份制银行将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比照对应期限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2%后,不少城商行采取跟随策略,但利率上浮幅度更大,发行的大额存单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5%,投资者的购买积极性逐渐被调动起来。

  同时,有的银行还创新移动金融服务,方便客户随时随地购买大额存单产品。近日,民生银行就在其手机银行推出个人大额存单业务,客户使用其手机银行可预约购买、实时购买、提前支取大额存单产品,了解和查找在销产品信息并预估收益。

  总体而言,与一般存款相比,大额存单具有流动性强、利率更高、安全稳健、购买方便等特点,是当前投资理财市场环境下实现财富增值的理想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