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情报单位首度证实《色戒》中女主角确有其人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2: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

  长久以来,大导演李安的电影《色戒》中,汤唯所饰演的女主角“王佳芝”,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以当时女情报员郑苹如为原型。近日,台湾“军情局”内部出版刊物首度证实了郑苹如的情报员身份。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情局”内部出版《情报典范人物》,以第一手档案介绍台湾当局“著名007”,该书也首度证实郑苹如情报员身份,并以第一手资料介绍这位刺杀汉奸丁默村失败,以身殉国的女英豪。

  据介绍,郑苹如1918年生,曾就读上海法政学院,日语流利,家庭富裕,美丽动人,是上海名媛之一。当年暗杀行动第一次功败垂成后,郑苹如不甘心,又心存侥幸,决定深入虎穴,孤身杀敌,后来就被丁的亲信林之江抓住,接着被秘密处决于沪西中山路旁的一片荒地,身中三枪,年仅23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