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万元定期存款不同银行利差750元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2: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文/表

  福州晚报讯 央行10月24日起实施存款利率新政后,各银行陆续公布了存款最新挂牌利率,一些大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后与降息前的基准利率一致。记者昨了解到,随着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在榕银行利率上浮幅度差异更为明显,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幅度最高达到了66.66%,为2.5%。这样10万元在不同银行办理存款,一年期利息相差扩大到750元。

  此次央行降息后,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各档次基准利率已分别降至:三个月1.1%、半年1.3%、一年1.5%、二年2.1%、三年2.75%,五年期利率由各银行自主定价。同时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全部放开,由各银行自主确定。记者昨了解到,各银行已陆续公布了存款最新挂牌利率,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利率上限放开后,在榕银行利率差异明显,个别银行出现了利率大幅上涨现象。

  大银行利率上浮步调一致,幅度相对较小。工、农、中、建、交挂牌利率均为: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五年2.75%。三个月至二年期存款利率分别较基准利率上浮22.7%、19%、16.7%、7%。三年期存款挂牌利率与基准利率一致,五年期存款利率参照三年期挂牌利率。另外,此次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仍为0.35%,但大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却主动下调至0.3%,比基准利率还要低0.05个百分点。

  与大银行相比,中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利率上浮幅度更高。浙江稠州银行三个月1.65%、半年1.95%、一年2.25%、二年3%、三年3.75%、五年4%。除五年期定存外,其他期限定存利率较基准利率分别上浮了50%、50%、50%、42.85%、36.36%。福建海峡银行利率上浮幅度更高,三个月2%、半年2.25%、一年2.5%、二年3.45%、三年4.25%、五年4.5%。除了五年期定存外,其他期限定存利率较基准利率分别上浮了81%、73%、66.66%、64%、54.5%。

  据了解,此前央行规定,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利率最高为基准利率的1.5倍,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放开。当时各家银行二年期和三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高也不超过50%。如今随着个别银行利率大幅上浮,银行存款利差进一步扩大,市民在做定期存款时可货比三家。如办理10万元一年期定存,部分银行执行1.75%的利率,一年利息为1750元,按2.5%计算,利息为2500元。这样10万元定存一年,不同银行间利息最多可相差750元。如果办理10万元三年期定存,不同银行利息最多可相差45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