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将长期征集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29: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推动我市工业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深入实施,使更多科技人员服务工业企业,今后全市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将一改过去集中申报的规定,采取长期申报、集中选派的方式操作,只要个人和团体有意愿,随时都可以进行申报。

  据悉,科技特派员的主要任务包括:根据行业和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帮助企业制定技术发展战略;将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和成果带到企业,促进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在企业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步伐;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积极参与企业关键技术攻关;促成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和学生实习培训基地等,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企业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技术创新管理制度;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创新型企业建设等方面给予帮扶和指导;示范和带动一大批中小企业通过产学研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派驻方式以兼职为主,也可脱产;特派员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兼职特派员派驻时间至少三年,根据企业需要,派出单位、特派员同意,可长期派驻。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40名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受助企业将近140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