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36.1%的出口企业受到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6-29 16:19: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记者 谢凌宇) 6月2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召开例行发布会,会上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静透露,2014年36.1%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不同程度影响。

  据悉,2015年2月,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14年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中国出口企业影响的问卷调查。调查采用了双层符合不等比例抽样法,依据HS编码,将被调查的出口企业划分为七大产品类别(农食产品类、机电仪器类、化矿金属类、纺织鞋帽类、橡塑皮革类、玩具家具木材纸张非金属类),从全国随机抽取了3146家出口企业。根据调查结果推算,2014年36.1%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不同程度影响。

  抽样还显示,技术性贸易措施被认为是及汇率之后企业在进出口中遇到的主要障碍,继续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出口企业在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问题上普遍表现的更为积极、主动,“加强管理、自主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成为企业在遇到国外技术性措施或技术要求向知识的首选做法。

  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现场还了解到,下一步,质检总局将继续做好技术性贸易的收集和分析工作,重点开展对欧盟、美国等度我国影响较大的国别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积极推动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体系,推动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