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博会首设环球旅游特卖区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31:5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双城 段思午)26日下午,海博会秘书处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详细介绍了2015海博会旅游文化展区、国际茶展和东莞食品专区的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旅游文化展区首次设立环球旅游特卖区,届时将有超20000个特卖旅游产品供市民选择。而由航天科学家参与研制的“中国太空第一茶”也将亮相海博会。

  首设环球旅游特卖区

  据东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陈伟光介绍,今年的海博会旅游文化展区由广东省旅游局展区、东莞旅游形象展区、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展区、环球旅游特卖区、其它展区等五部分组成。经过前期招商招展,旅游文化展区最终确定了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境内外旅游局等单位参展。除此之外,旅游文化展区还吸引了300多家境内外旅游采购商在展会期间进行旅游洽谈采购。

  据介绍,广东省旅游局展区由广东旅游馆和旅游航空馆组成。重点介绍广东与海丝国家的旅游合作交流成果、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产品等。同时还将展示各航空公司丰富的产品、航班信息等,以进一步加强海丝沿线国家旅游航空合作,促进区域内经贸及人员往来。

  东莞旅游形象展区以“精彩东莞,活力之城”为主题,以宣传推广东莞打造“华南工业展览之都”、“广东国际会议之都”的目标,推广东莞会展、商务、休闲、度假等旅游特色,宣传东莞旅游城市形象。

  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展区由泰国等四个海丝沿线国家(地区)旅游局(组团)的展位组成。这些展馆将把参展国家(地区)最美的风景和最有吸引力的民俗风情展现给观众。

  其它展区由东莞市逸颐艺舍博物馆展馆组成,展示了涵盖海丝沿线国家的古今书画、瓷器、青铜器、明清家具、玉石等各类精美藏品,打造出一个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

  陈伟光告诉记者,今年旅游文化展区还首次设立环球旅游特卖区。东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组织广东多家国际旅行社以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局、景区、旅行社、邮轮公司等,精心打造以旅游惠民为主题的环球旅游特卖区,以吸引民众入场抢购特惠旅游产品。现场热卖的旅游产品超过20000个,惠民让利超过1000万元。展区现场不仅有大量高品质旅游产品半价开抢、国际国内景点门票及酒店住房一折起售、邮轮产品现场特卖,更有一元办台湾签注、国际国内品牌酒店自助餐券买一送一以及国际往返机票低价现场开卖等。

  陈伟光透露,展会期间,旅游文化展区内还将举行全天定时定点表演巡游、巴西森巴女郎热舞、嘉年华节目SHOW、现场免费礼品派送、现场抽取旅游大奖等精彩活动。

  158家品牌企业参加茶展

  2015海博会首次将“国际茶展”列为六大专业展之一。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策展人刘晓希告诉记者,158家品牌企业将参加茶文化展,展览面积12500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摊位750个,比原计划多出了30%的摊位,可以说一位难求。

  刘晓希透露,本次茶展传统中坚品牌仍是参展主力军。中茶、大益、老同志、澜沧古茶、陈升号、同庆号、岁月知味、蒙顿茶膏等普洱茶知名企业已经抢先入驻;红茶、绿茶、白茶、黑茶等龙头明星企业如滇红集团、蒙顶山、绿雪芽、白沙溪等也将参展。广东作为著名的茶产地,初产茶的英德、潮汕、开平等地区抱团整体打造“最美茶乡展中展”。

  刘晓希告诉记者,海博会国际茶展将首次迎来一批过往从不参展的创新型明星茶企,比如由航天科学家参与研制的“中国太空第一茶”和死磕农残标准的知名互联网茶品牌“乡土乡亲”将首度亮相茶展。此外,国际茶展还将举办主论坛和演讲,探索茶产业的“出口”与“品质”问题,分享茶企掌门人的创意新思维、互联网新模式。

  千年以来茶既是一个重要的贸易商品,又承载了东方的文明,曾经是各国竞相追逐的“中国味”。千年以后,相比其他发展迅猛的行业,中国茶在新时代下急需重焕光彩。刘晓希表示,茶展将对接“一带一路”展开国际经贸交流,充分发挥“展会经济助力茶产业的转型升级”的平台优势。海博会国际茶展站在展会经济助力茶产业发展的高度,将给茶行业下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

  会上,东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袁汉思介绍了海博会上东莞食品专区的情况。据介绍,东莞食品专区由东莞食品行业协会组织包括思朗、益海嘉里、鑫源、金富士等9家知名食品企业参展,共22个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