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家莞企上榜“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31:5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10月26日,广东省环保厅对外公布了2015年首批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对73家因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被处罚的“黑名单”企业进行曝光。记者从名单上看到,包括东莞伍福机械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东莞企业因环境违法上榜。

  在省环保厅公布的这份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中,来自东莞的企业有东莞伍福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市鼎熠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东莞市旺万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万捷五金有限公司、东莞市赐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石排兰荣工艺品有限公司。

  省环保厅披露,这六家企业在被查处过程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表现为多种形式,有一家企业存在建设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擅自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已投入使用的问题;有一家企业未经重新审批同意,擅自扩建;有一家企业未经环保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另有三家企业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

  据介绍,企业被列入环境违法“黑名单”后,环保部门将加大执法监察频次,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建议财政等有关部门在确定和调整政府采购名录时,取消其产品或者服务,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并视情况逐步压缩贷款,直至退出贷款;建议保险机构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