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江端掉 一跨市区域盗窃团伙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31: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建文)万江公安分局紧紧围绕“3+2+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力决战冲刺攻坚,日前成功打掉一个跨区域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审破盗窃案21宗,缴获赃物及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8月16日,万江公安分局接到事主谢某田报案称,其遭遇入室盗窃,被盗现金和手机等财物。该局指派刑侦大队打击盗抢工作专班联合新和派出所展开侦查,并赶赴现场进行勘查。通过一个多月摸底排查,最终在长安镇锁定了该团伙。

  9月25日,在市局刑警支队等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先后在长安镇厦岗、增田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松、普某兵、赵某飞,当场缴获赃物手机5部,作案车辆1辆及六角匙等作案工具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认自今年6月份开始,先后在万江、沙田、虎门、长安及广州、中山、云浮、肇庆、惠州博罗等地实施入室盗窃共21次的犯罪事实。从团伙成员情况来看,3名团伙成员中的两名均是贵州籍,互相熟识,以乡情为纽带,实施团伙作案。

  犯罪嫌疑人作案地点多变,流窜于东莞、广州、惠州、云浮等多个地市,属典型跨区域作案,点多线长,时分时合,同时由于嫌疑人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一方面给侦查办案、查找案件带来极大难度,另一方面,在固定证据环节也相对较难。团伙成员通常将盗窃所得的有价值物品迅速转手,在盗窃得手后将手机等直接卖到就近街边维修店或手机店,取得赃款后即平均分配,给民警的跟踪追赃工作带来困难。

  合成侦查机制是案件侦破的有力支撑。该案发生后,万江分局及时启动合成侦查机制,指挥中心情报中队、刑侦大队、视频侦查专班、辖区派出所等部门迅速集结,深入开展专题研判,积极争取市局技侦、网警等业务部门的技术支持,为最大限度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形成案件侦破的强大合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案件侦破过程中,分局领导亲自挂帅,积极与惠州、云浮等地公安机关沟通协调,获得了当地公安机关和办案民警的大力支持,异地公安机关和民警的协调合作有力支撑了案件的侦破。另外,情报导侦和信息比对为案件侦破提供了重要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