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东莞未现“倒闭潮” 前三季度经济增长明显

  • 发布时间:2015-10-26 21: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东莞10月26日电 (李映民 刘远忠)记者26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获悉,今年1-9月该市关停外迁企业243家,涉及合同利用外资为3.3亿美元,而同期新增及增资项目698宗,涉及合同利用外资金额为38.5亿美元。东莞的优质外资项目正大幅提升,东莞经济呈明显增长态势。

  东莞市商务局表示,近期以来,东莞出现个别企业因经营不善,或因出现拖欠供应商款项及工人薪资而导致停产,甚至一些企业因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而进行的外迁等个别现象,被外界误读,东莞再次被解读为“再现企业倒闭潮”。而事实上,随着近年来国内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东莞综合营商环境优势不断凸显,外资大量涌入,东莞引进的优质外资大项目也越来越多,质量效益不断提高。

  自2008年以来,该市新增外资项目无论是从总额还是质量来看,都在不断提升。实际利用外资总额从2008年的18.1亿美元提升至2014年的45.3亿美元,增长了2.5倍;平均项目规模从2008年的195.6万美元提升至2014年的432.3万美元,增长了2.2倍。而今年1—9月,该市400多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进出口125亿美元,同比增长45.5%,占全市进出口总额从去年同期的7.1%提升至目前的10%。

  不仅如此,从总体情况来看,随着东莞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外资企业扎根东莞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东莞外贸一直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2014年东莞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1625亿美元,增长6.2%,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此外,今年前三季度,该市进出口1250.6亿美元,增长6.8%,其中出口779.2亿美元,增长12.6%,增幅依然高于全国、全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