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开展2015年度省级环保厅(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5-10-16 23:29:49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

  为加强全国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建设的规范性、科学性,促进环保系统政府网站整体质量提升,2015年度继续组织开展省级环保厅(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范围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厅(局)政府网站。

  二、评估目标

  全面了解省级环保厅(局)政府网站现状,找准网站建设差距,进一步改进完善网站建设内容。

  三、评估方式

  根据《2015年度省级环保厅(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及评分细则》(见附件1),采取网络访问、用户体验、安全扫描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分评估。

  1.网络访问:对于“信息公开”指标,组织不少于10名信息技术专家与环保专家登录各地网站,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进行打分并根据各地提交的网站建设报告进行人工核查。

  2.用户体验:对于“在线服务”和“政民互动”指标,组织不少于5名信息技术专家登录各地网站,模拟用户进行体验并对照评估指标体系逐项进行打分。

  3.安全扫描:对于“网站安全”指标,聘请信息安全服务机构对各地网站进行安全扫描并根据扫描结果进行打分。

  4.专家评议:对于“特色服务”和“上下联动”指标和网站各项制度建设情况,由不少于5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各地上报内容,在专家评审会上进行综合评议。

  四、评估时间

  2015年11月1日至30日,采集相关数据并进行评估。

  五、其他事项

  请各地高度重视这次省级环保厅(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认真编写《2015年度省级环保厅(局)政府网站建设情况报告》(报告提纲见附件2),于2015年10月31日前报送我部。

  联系人:环境保护部办公厅许福成

  电话:(010)66556694

  联系人: 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 李诗瑶 王丽平

  电话:(010)84665827,84665818

  传真:(010)84665833

  E-mail: jxpg@mep.gov.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信息中心网站室

  邮政编码:100029

  附件:1.2015年度省级环保厅(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及评分细则

  2.2015年度省级环保厅(局)政府网站建设情况报告提纲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5年10月12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