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新增7件 中国驰名商标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31: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慕华 通讯员/邴兴)东莞品牌建设再传喜讯。市工商局10月26日透露,东莞又有7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市的驰名商标数量累计达到69件。

  今年新增中国驰名商标分别为:广东佳居乐厨房科技有限公司的“CACAR”商标(文字加图)、东莞市味盟食品有限公司的“菓子町园道”商标(文字加图)、广东省东莞电机有限公司的“环球牌”商标(文字加图)、东莞市智乐堡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的“智乐堡CHILOKBO”商标(文字加图)、东莞市太粮米业有限公司的“靓虾王”商标(文字加图)、东莞市鸿兴食品有限公司的“百利BERRY”商标(文字加图),东莞信易电热机械有限公司的“SHINI”商标(文字加图)。

  这7家企业分布在东城、大岭山、麻涌、石排、樟木头、寮步、大朗七个镇街,6家是民营企业,1家是台资企业,涵概了食品、家具、电子、玩具、电气几大产业。市工商局方面称,近年来按照“培育一批、扶持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向全市企业全方位宣传发动,不断提高企业的商标品牌意识和商标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东莞市商标品牌发展保护促进会和商标预警保护系统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认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企业申报驰名著名商标的成功率,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新动力。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健全重点企业数据库,建立品牌培育后备企业梯队,大力协助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力争驰名商标各镇街全覆盖。还将通过建立商标质押和评估体系,充分发挥商标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的价值,为全市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同时充分发挥商标在传统产业优化组合和规模扩张中的作用,推动企业商标商品化、资本化、市场化运作,实现商标价值的转化、利用和提升,力推东莞由“品牌立市”向“品牌强市”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