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多家快递推出次日达

  • 发布时间:2015-10-27 03:31:1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茜岚)今年“双11”期间购买的东西能够次日送达或许不再是奢望。往年“双11”,快递一向被网友吐槽是“慢递”,十天半个月才到货是常有的事。不过,今年多家快递公司在“双11”前就已经开始速度比拼,相继推出次日达的服务。

  据了解,顺丰速运在今年“双11”期间就承诺优先确保顺丰即日、顺丰次晨、生鲜类等时效类产品的时效;圆通方面也宣称将利用航空货运提升时效,实现部分地区次日达,如果因为非不可抗力造成延误,次日未达,圆通将自动向买家支付宝账户赔付1元钱。

  不过,次日达的服务也有一定限制。据介绍,圆通主要针对淘宝及天猫客户推出江浙沪区域部分线路“承诺达”服务,而目前已有1万多条线路可实现“次日达”。此外苏宁方面提出的“双11”海外购商品可享次日达服务,也主要是向保税区内商户开放物流次日达、半日达等服务。

  根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11”期间快递业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1.4亿件,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四成以上。快递企业面临的压力将十分巨大。不过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电子面单的应用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快递效率,目前国内排名前15的快递公司已全部实现电子面单使用,各快递合作伙伴的数据显示,使用电子面单,发货速度能提升3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