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区政协召开三届40次主席会议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29:3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牛景宇 最浦口记者 杨洋

  10月23日上午,浦口区政协召开了三届40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及有关领导现场视察了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和浦口新城医疗中心工地,并听取了区环保局局长的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在这次的会议上,主要讨论了近年来,浦口区环保局在人手不足,以及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在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改善,环境监管手段创新,环境机制体制探索,以及环保惠民事项及环保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并且在工作中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会议上,大家建议,今后工作的重点,还应该放在加大力度治理环境,强化基层环保执法力量上。在此基础上,还需建立长效管理考核机制,加强环保队伍建设。从而可以确保环保知识宣传力度的增加,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并进一步增进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联动执法,创新办公手段,促进管理转型。

  对于环保局的工作,会议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细化。首先就是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使得环保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形成相互促进,相互作用。其次,强化环保执法的刚性,严格贯彻新环保法,牢固树立依法治理的理念也是工作的一大重点。另外,狠抓环境污染的防治工作,有效解决民生问题,以及加快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更加重视城市与农村污水管网建设也是今后的主要方向。而除此之外,会议上还建议,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树立全民环保意识,不断加强环保自身队伍建设,促进人员素质能力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