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伦敦首发双币种绿色债券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0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农业银行等值1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22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券,也是亚洲发行体发行的首单人民币绿色债券。

  农行董事长刘士余、伦敦证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罗睿铎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双方还共同签署了《绿色金融合作备忘录》。

  刘士余表示,农行绿色债券成功发行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既是落实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中英金融机构共同合作,支持绿色产业、联合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出的实际行动。

  罗睿铎表示,伦敦与中国之间的联系正变得日益紧密而牢固。伦敦证交所集团愿与农行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把伦敦打造成为中国绿色金融最为活跃的国际市场之一。

  绿色债券是一种国际创新的绿色融资方式,其募集资金需用于环保相关的绿色项目。农行绿色债券为双币种债券,其中:3年期4亿美元(发行利率2.125%)、5年期5亿美元(发行利率2.773%),合计认购倍数达4.2;人民币2年期6亿元(发行利率4.15%),认购倍数高达8.2。此次绿色债券吸引了来自亚洲和欧洲近140家投资者的超额认购,中东和欧洲投资人占比超过10%,投资者范围较为广泛。从投资者结构来看,75%是银行类投资者,25%是基金、私人银行和其他投资者。募集资金将投放于按国际通行的《绿色债券原则》(GBP)并经有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审定的绿色项目,覆盖清洁能源、生物发电、城镇垃圾及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朱丹)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