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黄金需求或刷新最高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26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彭博社报道,据金银业贸易场预测,在经历了金融市场动荡以及人民币的贬值使得金银的吸引力重新抬头后,中国大陆的黄金消费量有可能追平或打破2013年创下的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已有百年历史的金银业贸易场的理事长张德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的股市大跌和8月份的人民币突然贬值后,中国大陆的金银购买热情重新开始抬头,另外香港的需求量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迷后下半年也有望出现25%的增长。

  面临美国的加息前景,黄金价格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下跌后2015年继续维持跌势。张德熙说,2013年金价28%的大幅下挫引发了亚洲各地的购买热潮,今年眼下势头向好,需求量有望超越当年。

  “投资者依然看好黄金,因为从投资角度来看,他们并没有太多其他选择,”张德熙周五接受采访时援引包括周大福和 周生生在内的金银业贸易场会员公司的预测说。“此外,人们普遍感觉价格不确定因素如今减少了。”

  香港当地时间12:23,现货黄金价格基本持平,报每盎司1,164.58美元。今年迄今,黄金价格一直在去年收盘价位附近上下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