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经济没减速 黄金周中国人仍在消费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4:1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巴伦周刊》报道,相关数据显示,在国庆黄金周7天假期里,中国的零售额和旅游业都保持稳健。

  饮食可谓是中国的全国性娱乐活动。国庆长假期间,江苏、内蒙古、湖北、河南、新疆等省的接受调查的饭店的营收增加了14%到18%。

  此外,国庆长假期间中国人还热衷于看电影。票房收入同比激增了70%,与去年的同比增幅74%基本保持一致。

  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中产阶级都纷纷到国外旅游,而不是国内旅游。国内旅游景点的游客人次同比减少了7.4%,而长假前四天的出国旅游人次就增加了36.6%。日本、韩国和泰国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上海海关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有48200名游客从上海出发到日本,同比增加了68.5%,占了前往海外旅游总人数的21%。本月,中国最大的网上旅行社携程网股价涨了8.1%,其竞争对手去哪儿网股价则涨了15.4%。(翊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