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八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26 10:31: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日前,第八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暨“互联网+商业银行”论坛在京举行。为了鼓励村镇银行坚持正确的经营管理理念,遵循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原则,提升村镇银行公信力和品牌形象,促进村镇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由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亚太金融学会和全国大部分村镇银行的主发起银行等单位举办了“第二届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暨全国百强村镇银行排名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对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向社会全面展示村镇银行的发展成果,活动得到了各村镇银行和主发起银行的大力支持,向社会全面展示了村镇银行的风采。

  另外,论坛上还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暨全国百强村镇银行排名活动报告》。在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单位中,东部地区占比28%,中西部地区占比72%,其中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平均高达95.3%,平均户均贷款余额40.8万元。在资产总额排名中,东部地区占比42%,中西部地区占比58%。

  本届论坛以“新常态、新思维、新发展”为主题,全国村镇银行论坛组委会根据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评选出了“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论坛还针对当前形势下的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融合发展展开了研讨。(白钰)

  赵丁喆/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