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手 甘肃省工商联与检察院强化服务民企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6 10:31: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甘肃省人民检察院驻甘肃省工商联检察服务室成立揭牌仪式日前举行,该省工商联与省人民检察院合作,建立了“一平台三制度”,强化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具体措施。甘肃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郝远,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仪式并揭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主持仪式。

  检察服务室设立后,各级检察机关将在同级工商联设立服务机构,建立机制,畅通渠道,共同为营造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搭建服务平台。建立非公经济企业法律投诉平台,检察机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非公经济企业的特点,创新查询方式,准确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收集企业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各级检察机关和同级工商联每年召开一两次联席会议,共同对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建立信息交流通报制度。各级检察机关和同级工商业联合会建立信息交流通报制度,及时就服务非公有制经济总体情况、工作进展、工作成效等方面的信息加强沟通交流。

  建立完善调研制度。开设专题讲座、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在非公经济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将商会企业内部与外部矛盾纠纷前置解决,整合资源,拓展司法工作对商会的覆盖面,为非公经济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便利。(刘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