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顶山石龙国税推行绩效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33:0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遵照国家税务总局的部署要求,平顶山市石龙区国税局把绩效管理作为提升税务干部执行力的重要抓手,在全局范围内积极推行绩效管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国税局通过研讨,细分47项分局指标、28项区局机关共性指标和138项区局机关个性指标,并结合工作岗位明确指标到人,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区局、税务分局两类两级管理格局,确保了部门人员和考核指标的全覆盖。同时,为确保指标的公平、公正落地,该局还研究印发“日常指标监控管理八项制度”,从“联系会议制度、沟通反馈机制、资料规范管理制度、运行情况通报制度”等八个方面规范指标日常运行、实施,特别对重点指标、容易扣分的指标和运行中落后指标,实施“亮灯管理”,适时派单督办,以建立健全绩效管理格局,全面提升税务部门执行力。

  据介绍,该局还将在绩效结果运用方面继续积极探索,把正向激励与问责惩戒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干部选拔、岗位调整等方面体现绩效管理的成效,最大限度地激发税务干部的工作热情,提振队伍“精气神”,以科学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据悉,自推行绩效管理以来,该局干部工作执行力大大提升,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明显增强,纳税人满意度显著提高。(周成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