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扬子石化成品油产量首破400万吨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32:4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工业统计快报,扬子石化前9个月生产成品油415万吨,首破400万吨大关,同比增加66%,超过去年全年365万吨总产量,汽、煤、柴全部创历史新高,其中汽油同比提高79%、煤油提高179%、柴油提高17%,初步改变了扬子石化油品板块小的产品格局,实现了油化双优化。

  扬子石化1250万吨/年炼油改造完成后,油品产能大幅增加,并成为系统内首批具备生产和供应国五标准汽、柴油的企业,成为中国石化旗下重要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

  面对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标准不一的现状,扬子石化按照集团公司统一计划,组织国五、国四两个标准汽、柴油应市,把市场保供放在重要地位,并通过流程优化,优化组合涉油装置生产,通过外部市场,组织低硫蜡油等资源,做大汽油总量,保证市场对汽油产品的增加需求;通过开拓国际国内两航煤市场,构建国内市场、以出顶进市场和国际市场三个营销形式,放量航煤产量,形成了经营常态;通过多种方式,压低国内超饱和的柴油供应量。据统计,截至9月底,扬子石化成品油产量已经达到4149646吨,同比增加66.71%,超过去年全年3659091吨总量;其中汽油1471557吨,同比增加79%;航煤1251304吨,同比增加179.92%;柴油1426785吨,同比增加16.95%。

  蒋连家

扬子石化(0008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