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鸡场里飞出“金凤凰”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32:28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法库县淑云蛋鸡专业合作社董淑云

  董淑云是法库县淑云蛋鸡专业合作社当家人,她创业经历了勤劳勤俭勤开拓的历练,广受赞誉。先后荣获“沈阳市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十大科技致富女能手”、“辽宁省劳动模范”等称号,又以全票当选县政协委员。

  今年60岁的农民女企业家董淑云,本是法库县叶茂台镇西二台子村一名家庭妇女。上世纪八十年代,她耐不住家乡风沙带来的贫穷来到镇上摆地摊。后到县城养车跑运输,同时养起了草狸獭,一干就是5年,这5年把过去经商挣的钱赔了个精光。创业的失败没有击倒这个坚强的女人,她付之一笑:一切从头再来呗!她一边种地,一边考察市场,最终看好了养蛋鸡这个项目。她在村里人缘极好,很快就张罗了9000元钱买了500只鸡雏。

  董淑云不懂技术,就翻书学习。那批鸡不但收回了成本,还赚了2000元钱。在她精心饲养下,鸡场驶上了快车道,到目前,由原来养鸡500只,发展到了20万只,年产蛋3260吨,年销售额1500多万元,纯利润200多万元,真正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鸡“司令”。

  董淑云富了不忘乡亲们,带头成立了“法库县淑云蛋鸡专业合作社”和“法库县蛋鸡养殖协会”,先后吸纳了102户社员投资入股。她常说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她主动减免了44名残疾人入股费。每位社员入社投股资金为5000元,仅此一项企业就支出22万元。她还为35名社员开工资(其中22名为残疾人)。可对自己是省了又省,不管是到县里开会,还是到各地销售,她的包里总是带着自家做的干粮和白开水。乡亲们说她心里装着大家,唯独没有她自己。

  2008年初,董淑云盘点着10年来养鸡经验教训,觉得自己的产品虽然有了“绿标”认证,销路也很好,但是没有明显的产品特色。她又下功夫研发出“富硒”鸡蛋,在辽宁省国际农产品博览会上,她的“富硒”鸡蛋成了抢手货。县工商局商标科王海云科长帮她成功注册了“鑫丰牌富硒鸡蛋”商标。又为鸡蛋和饲料厂办理了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标识。富硒鸡蛋在辽宁(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中荣获“雨润杯”优质农产品金奖。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旺。董淑云从村到镇到县城鸡“司令”、“金凤凰”的大名达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程度;“鑫丰”牌富硒鸡蛋、“鑫丰”牌笨鸡蛋,“鑫丰”牌无公害鸡蛋、白条鸡等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客商纷纷慕名而来,并与董淑云建立了长久合作关系;沈阳兴隆大家庭及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相继建立了直销处。富硒鸡蛋、鸡肉正成为广大消费者信得过、离不开的保健食品。

  董淑云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有信心使“鑫丰”产品遍布全国,走向世界。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吴宏 包晗

  通讯员韩世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