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凌安”带着更多农户科学养蛋鸡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29: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钟欣

  “我2010年加入了张总领办的合作社,这也是我自己的‘二次创业’,就是因为相信张总对养殖市场的把握能力。这几年,我们合作社的发展是越来越好。”在四川省简阳市太平桥镇福民坝村的凌安养鸡专业合作社院内,李阳先一边帮助老客户往车上装运鸡蛋,一边对记者说。

  李阳先口中的“张总”叫张德兵,是当地有名的蛋鸡养殖高手。2010年,他看准简阳的投资优势,把他的蛋鸡养殖事业从成都城郊搬到了自然环境更优的简阳太平桥镇和石桥镇,组织50户社员成立了凌安养鸡专业合作社,建起了一个养殖流程全自动化、生产标准化的蛋鸡场。

  夏日雨后的早晨,记者走进位于石桥镇深湾村的石桥蛋鸡标准化示范场。这是合作社于两年前建设的新场区。在青山绿树环抱中,很难想像这个空气清新的宁静之所是个蛋鸡养殖场。只见6栋鸡舍整齐排列,并与鸡蛋装箱房连接在一起。

  “我们与北京峪口禽业合作,引进优良品种蛋鸡。这里从鸡舍温控、光照、喂料到除粪、监控等流程全部是自动化控制的流水线生产模式,每个环节都实现了智能化控制。智能化环境控制设备是以色列生产的,鸡舍内一些现代化生产设备是从德国进口的。”张德兵介绍说。

  为了提高科技含量,张德兵近年来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实现了绿色化生产,而且每天产生的鸡粪全部收集起来实现循环利用,生产有机肥销往都江堰林场和乐山、南充一带的种植基地。同时,合作社还自建了玉米加工车间,自己配制饲料,绝不添加抗生素、抗菌素,确保产业链的食品安全。合作社生产的鲜鸡蛋获得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凌安合作社被四川省畜牧食品局认定为“四川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

  如今,凌安合作社成员已发展到310户,现代化蛋鸡场日产蛋可达50万枚,规模居全省第二。而张德兵的目标是要把合作社的蛋鸡养殖规模做成四川的老大。

  “这里的鸡蛋质量好,鸡场管理得好,我们都知道。我每天都从这里拉2000斤鸡蛋。”成都龙泉洛带综合市场的林育书告诉记者。其实,凌安合作社的鸡蛋不仅在四川省内声誉好,而且在广州的市场上也是供不应求。

  “目前规模化、专业化、科学化饲养蛋鸡的厂家不多,市场饱和度还不够。我们以销售促进生产,会不断复制成功经验,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因此,希望国家能出台更多的新政策来扶持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发展,比如关于土地流转的后续政策。希望能有更稳定的政策来保护农民的利益和投资者的信心。”张德兵对记者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