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团结和睦 共生共荣

  • 发布时间:2015-10-26 05:53: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家庄村是云南一个典型的多民族聚居村落,自身条件并不具备什么优势。但这个看似普通的村落,却成为云南省第一批民族团结示范村、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云岭楷模。

  郑家庄的美不仅在于环境之美、宜居之美,更在于乡风文明之美、民族团结,共生共荣之美。7个民族彼此生活习惯不同、语言不同,却能在50多年里和睦相处、亲如一家。他们水乳交融,相互帮扶,共同跨入小康行列。民族团结重在交心。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郑家庄正是“三个离不开”思想的成功践行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成功实践者。

  郑家庄发展到今天,靠的是有一个被群众视为“主心骨”的基层班子和领头人,有一个坚强、团结、能干事的党支部。多年来,郑家庄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抓法治重民主、抓产业强基础、抓团结促和谐,结合多民族杂居的实际,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提升党员和群众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出了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并建立了一套符合自身村庄发展的基层管理制度,才有了这番民族团结、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景象。

  要抓实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工作,就得像郑家庄的干部一样,有为有担当,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