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种小微信贷产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 发布时间:2015-10-26 04:29:5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本报启动的陕西银行业“普助小微惠及民生”系列报道,再次引起了社会公众聚焦“小微金融”,小微企业主们也希望能找到融资之门,缓解企业资金难题。本周,让我们再次梳理陕西银行业特色小微信贷产品,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开通线上产品“推介会”。

  光大银行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信用叠加打破小微企业融资瓶颈,灵活运营供应链融资+部分资产抵质押+股东法人资质审查+第三方信用嫁接等方式,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诉求,光大银行推出“支票易”业务,该业务借款还款方式灵活,无抵押、无担保、最高额200万元,一次申请、一年内随用随借、30天想还就还,如果企业是成长潜力

  的优质纳税企业,则可以在光大银行申请“税贷易”融资服务,该产品最高额300万元、一次申请、一年内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按月结息,到期一次还本。

  针对政府、高校、事业单位、资优大中企业供应商等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光大银行以其应收账款回款资金封闭为主要条件,综合考虑企业实力,推出“银保渠道”产品,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此外,对于结算频繁的小微客户,该行还推出了既能用于结算,又能用于融资的“结算卡”业务,最高信用透支额度200万元,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浙商银行满足小微企业

  多样化融资需求

  “为了满足小微企业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我行除传统贷款业务外还推出多个小企业贷款特色产品。”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浙商银行推出多款特色产品,有房屋抵押一日贷、小企业三年贷,微型企业便利贷,随意贷、市场商位租金贷以及信用通卡等。其中,房屋抵押一日贷是向小企业、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的在其认可范围内自有住宅抵押的小企业贷款。柜面受理贷款申请,一般贷款审批、放款出账时间均不超过一个工作日,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满足小企业融资急的需求。

  此外,为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行还推出了“创业助力贷、双创箐英贷”“双创“产品,重点支持创业型、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提高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浙商银行还在贷款效率提升及为小企业贷款节省成本上也推出了放得快、利息宝等产品,在赢得市场的同时也获得同业及广大小微企业主的一致好评。

  交行专项信贷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

  农行打造六大系列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体系

  持小微企业的发展、适应小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推出一系列针对小企业专项信贷和结算的金融服务产品,并通过优化审批流程,为小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快速融通的金融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针对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额度不超过500万元的科技贷款,并且小微企业还可以享受财政贴息,担保费用少,有力地降低了融资成本。此外,可以享受财政贴息。还有针对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所提供的额度不超过200万元的劳动密集型贷款。

  对于拥有合法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微企业,交通银行能提供以知识产权进行质押的经营资金贷款,即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如果结合企业的POS(家易通)流量,信用、资产等进行综合评估,交通银行还可以为商户提供额度不超过50万元的短期便捷融资产品,该产品全线上申请操作,纯信用贷款,而且自动审批还可以随借随还。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8月末,农行陕西省分行小微企业户数3565户,贷款余额115亿元,较年初增加17亿元。目前,该行已打造了“融资融信、理财增值、支付结算、电子银行、代理业务和综合服务”等六大系列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体系,并根据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特点,适时推出了“简式贷”、“智动贷”、“厂房贷”“连贷通”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不断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简式贷”是农行针对小微企业主打的一款特色产品,信用额度高,单户最高可授信3000万元人民币,而且担保方式多样,可采用抵押、质押和保证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此外,该产品审批效率高,客户评级、授信与用信同步审批,手续简便,放款快速,深受广大客户好评。记者李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