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云港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亮 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连云港首届中小企业资本市场投融资对接会召开。

  上海股权交易中心专家来连云港,对连云港港城挂牌企业资源培育、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挂牌企业风险防范给予指导。本次对接会将推动连云港市更多中小企业在上海股交所挂牌,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连云港市有中小企业近5万家,对融资的需求很强,但苦于没有平台,找不到融资渠道,企业得不到快速发展。由于交易所市场发行上市门槛高、审核周期长,中小企业在最需求资金的成长阶段,难以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作为证券场外交易市场的组成部分,具有与新三板相同的资本市场功能,其挂牌门槛和成本比新三板更低,能更好地发挥培育和孵化功能,从而为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平台。当前,连云港市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打造“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着力完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同时,精心培育小而强、小而优的中小企业群。金融是生产力的催化剂、是区域经济崛起的加速器。连云港市经济目前仍处在投资拉动阶段,需要发挥资本市场的特殊作用,紧紧抓住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新三板全面扩容等机遇,推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据悉,连云港市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资金投放,努力化解中小型企业融资难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企业也可通过本次对接会,充分利用各类直接融资工具开展融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本次对接会也将助推企业健康成长,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增进连云港港城企业与资本市场融合对接的信心。这对提升连云港市资本市场服务水平,推动市场主体创新,促进社会投资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多层资本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连云港(6010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