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伯当“忍者神憋” 憋出肾结石痛倒麻将桌

  • 发布时间:2015-10-26 02:29:5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麻将桌上酣战了近六个小时后,终于和了个大番“杠上花”,喜悦还没持续几秒的易大伯突然感觉右腰部一阵剧痛摊倒在麻将桌上,牌友们赶紧将他送到汽车南站附近时代阳光大道的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医生连夜给易伯检查显示,其双肾多发结石,右肾大大小小的结石多达二十多颗,肾盂口被结石堵住已造成右肾严重积水,再拖下去很可能会造成右肾功能丧失。于是泌尿结石科张明忠主任迅速组织专家会诊,为易大伯制定了纤维肾镜无创取石的手术方案。

  术中,纤细的纤维肾镜,经尿道置入一路上行经输尿管进入肾脏,在高倍可视条件下定位结石后用钬激光击碎,套石网篮将碎石套住原路返回清运出体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操作,易伯双肾内的结石被逐一取净,肾积水也得以解除,手术顺利完成。因手术全程无创不伤肾、不伤身,易伯术后恢复非常好,第二天就能下地活动了。由于符合“重阳敬老月”结石病防治公益活动参与条件,59岁的易伯还获得了2000元手术费援助。

  “平常也有感觉腰酸腰痛,还以为是坐久了,没想到是得了肾结石。”易伯后悔不已。原来易伯平时酷爱打麻将,退休后这些年更是玩得不亦乐乎,为免中途上厕所耽误时间还练出样“绝活”:能憋大半天不上厕所,堪称“忍者神憋”。

  张主任提醒,憋尿、喝水少会导致肾脏内尿液浓度越来越高,尿垢、尿中晶体不断沉积进而形成结石。平时有不爱喝水、长期久坐憋尿等不良习惯以及腰腹部疼痛、排尿困难、血尿等结石症状者,应尽早到专业医院做个彩超筛查结石病,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将结石对肾脏、人体的伤害降到最小。查出结石的患者,不要轻易选择对肾脏有创伤的手术,应尽量选择国际先进的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治疗,此手术乃利用人体自然通道尿道进行取石,实现了无创肾脏取石,不伤身,不伤肾的神奇医术。

  【活动速递】

  本月内凡我省居民只需电话预约即可参加长沙京石医院“10元彩超查结石”公益活动,5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持身份证或老年证)申请参与“重阳敬老月”结石病防治公益可享受以下优惠:

  1、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手术费援助2000元;

  2、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术手术费援助2000元;

  3、其他结石手术费援助1000元。

  预约专线:0731-828861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