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男子疼痛多年不在意 肾里已挤满结石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43:5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丁怡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前,一名男性市民因为腰部突发剧痛到医院求诊,通过B超发现他的两侧肾脏里都长有结石,右肾里更是挤满了结石。昨日,他在重医附二院托管学府医院接受了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取出来葡萄大的结石两颗,其余的小结石接近二十颗。

  午觉起来痛得直不起腰

  “睡了午觉起来,患者觉得疼痛难忍,来到医院时,他还怀疑自己是不是急性肠炎,经过检查,患者的双肾内都长有结石,不仅数量多,位置也很复杂。”重医附二院托管学府医院外科主任朱仕钦教授说。

  经检查,57岁的徐大爷被检查出双肾多发结石,右肾结石多达20多颗,且肾盂口被结石堵住已造成右肾积水,再拖一段时间右肾功能丧失就只能切除肾脏了。朱仕钦教授迅速组织医院专家团队会诊,制订了微创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手术方案。

  取出结石一大把

  经皮肾镜取石碎石术,也就是打洞取石,只需在患者的腰背部开1cm左右的切口,用专用器械从切口进入肾脏,置入肾镜,使用钬激光击碎结石。昨日,在重医附二院托管学府医院的手术室外,徐大爷的儿子看着父亲体内取出来的结石,被惊呆了。

  经皮肾镜取石术适用于大于2.0cm肾结石、复杂肾结石、有症状的肾盏憩室结石、肾内型肾盂合并连接部狭窄的结石等。对于患者来说,经皮肾镜不仅创伤小,也减轻了患者的取石痛苦。

  结石病公益普查月正进行

  重医附二院托管学府医院外科主任朱仕钦教授建议,频发腰痛,且排尿出现异常,如尿痛、尿频,或是在瞬间变换体位时突发腰痛的市民,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