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沪指首要目标是攻击年线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3:0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市场有两个轰动的事件令投资者印象深刻。第一是在大盘震荡上行到60日均线附近后,周三市场突然再现“千股跌停”的恐怖走势,一根放量大阴线给投资者再次留下恐慌的阴影。第二是上周五央行宣布年内第三次“双降”,在大盘面临再次攻击60日均线并将挑战年线的紧要关头,利好突至,让市场振奋不已。

  今天,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基于美好预期,乘央行“双降”的东风,本周大盘将有望继续给市场惊喜。本周多方的首要目标,就是攻击沪指年线。

  从上周市场的表现来看,沪指围绕5日均线震荡的走势明显,3400点整数关口几度易手。好在上周四和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股指基本收复了周三暴跌的失地,沪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和3400点,大盘又回到了上升趋势当中,显示市场信心已得到明显恢复。

  这样的表现说明,周三的暴跌完全是市场主力一次凶悍的洗盘和一次快速的调仓换股。我们认为,在众多利好的推动下,本周大盘非常令人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上周虽然震荡明显,但市场主力并没有停止对市场热点的挖掘。无论大盘暴跌还是连续反弹,上周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从近期一直热门的新能源概念板块、充电桩板块,到刚刚崛起、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健康医疗概念板块,还有三季报预增、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二胎概念等板块,轮番活跃,交替上行,给市场带来了丰富的个股机会。而上周券商、地产、医药等蓝筹品种,也纷纷做多补涨,为大盘收复失地做出了积极贡献。可以说,上周市场热点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台的热闹场景,做多氛围热烈。

  后市来看,沪指上周收盘后,已切入了8月底第二个向下跳空的缺口。在今年8月21日,就是第二个跳空缺口出现的上一个交易日,当天股指最低点3490点。上周五沪指收在3412点,离3490点不足80点。如果本周市场量能配合,沪指向上补缺口是无疑的。这就是说,短期大盘还可继续乐观。

  对于投资者来说,轻大盘、重个股是一直要贯彻的操作原则,应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市场热点的挖掘和参与上来。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后市做多已成为主基调,投资者操作要务,就是逢低吸纳热点板块和个股。上周五央行再度降准降息,肯定会激发多个相关板块的上扬,地产、券商、有色金属等几个板块可重点关注。

  上海证券 程荣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