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负债率个股迎估值复苏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3:0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降”之后,有分析人士担心利好出尽会引发短线抛压。不过,盘中震荡可能会进一步夯实A股中期乐观行情,持续的降息可能会引起全社会资金配置方向质的变化。

  一年期存款利率从多年前的10%以上到现在不足2%,且有进一步下滑趋势。社会资金寻找新的投资方向,A股市场也迎来新契机。多年来,A股市场虽然没有成为价值投资者的乐园,但平均股息率也一直在1%左右。此外,A股市场还拥有市值增厚的可能性。一方面,上市公司的内在估值重心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中,意味着股票的长期趋势相对乐观。另一方面则是海外市场经验显示,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一旦利率持续降低,过剩的流动性就会涌向股票市场,上个世纪80年代中后期的日经指数走势就是最好的例证。

  未来,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高负债率个股,水电开发、高速公路、天然气管道、铁路运输等个股迎来估值复苏的契机。二是高股息率个股,银行股、医药股等品种值得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