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现V型反转 低吸两大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6-23 16:38: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端午节假期市场并未释放重大利好消息,因此早盘大盘继续下破4400点。盘中跌停个股依旧超过200只。午后,军工、券商、银行、保险、国资改革题材全面反攻,上证指数收复4400、4500两道关口。从盘面上来看,高送转新股、券商、军工、银行、白酒涨幅居前。水域改革、造纸、黄金水道、海南、黄金、创投、电子发票、油气价格、养殖业等板块幅居前。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滞涨蓝筹以及正处于风口的国资改革题材股,切勿盲目割肉。

  【板块方面】:

  中报高送转板块表现强势:鸿利光电涨停,数码视讯渝三峡A江特电机涨幅超2%。午后,军工股大幅上攻,中航动力航天通信涨逾9%、中船防务成发科技中国船舶洪都航空等涨逾4%。

  【消息面】:

  1、稳增长工程包增至11个有望拉动15万亿元投资

  去年,国家发改委推出了七大工程包和六大消费工程,而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在此基础上,积极筹划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现代物流、城市轨道交通等4个新的工程包,以期收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增加公共产品、增强发展后劲一举多得之效。

  2、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年内第三次搁浅几成定局

  国际原油价格窄幅震荡,端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安迅思监测数据显示,6月17日,安迅思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为0.33%,折合国内汽柴油零售上调幅度约10元/吨。若国际油价继续窄幅震荡,6月23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调幅将因不足50元/吨而搁浅。

  3、QFII开户与调研积极性不减偏爱大盘蓝筹股未变

  尽管A股近日震荡加剧,同时暂未纳入MSCI指数,但并不影响QFII和RQFII等境外资本投资A股的热情。记者获悉,中登公司日前公布的市场数据显示,QFII已连续41个月开设A股账户,目前已达到876个账户。

  【巨丰观点】:

  午后,军工、券商、银行、保险、国资改革题材全面反攻,上证指数收复4400、4500两道关口。从盘面上来看,高送转、新股、券商、军工、银行、白酒涨幅居前。大盘走出V型反转。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了21家企业的IPO预披露情况,东莞证券和华西证券两家券商赫然在列。受此影响,锦龙股份涨停,东莞控股泸州老窖盘中冲击涨停,并带动证券板块大幅上涨。

  午后,军工股大幅上攻,中航动力、航天通信冲击涨停、中船防务、成发科技、中国船舶、洪都航空等涨逾4%,中航电子航天长峰四创电子等涨逾3%

  消息面上,国新办6月2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安排等方面情况。

  新一批高送转概念股今日表现良好,鸿利光电率先涨停,渝三峡A、数码视讯、江特电机、海印股份中超电缆表现出色。消息面上,鸿利光电6月18日晚间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及利润分配预案,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至8成,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午评中,我们巨丰投顾指出“大盘一周下跌13%,今日早盘大盘再次下破4400点,此时割肉显然不明智,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滞涨蓝筹以及正处于风口的国资改革题材股,切勿盲目割肉。”大盘午后V型反转,使得坚守的投资者多少有些安慰。后市,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急剧缩量,大盘的调整将宣告结束并酝酿新的升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